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几道美味家常菜易学易做,荤素搭配,解馋下饭,学会家人有口福了

爆炒鸡胗

食材:鸡胗、剁椒、青红椒、生姜、大蒜、老抽、干辣椒、花椒、糖、料酒、醋

做法:

1、鸡胗切细丝,用适量的糖、料酒、老抽、剁椒放在冰箱里腌制两个小时

2、热锅,冷油放干辣椒和花椒,然后放入蒜末、姜丝爆香

牛肉炒小藕

材料:里脊牛肉250g,小藕100g,红椒2个,青椒1个,泡椒5个,小粉1茶勺,盐适量,香油1茶勺,酱油2茶勺,油,大蒜

做法

1、将里脊牛肉切成薄片,装碗,加入2茶勺酱油,1茶勺香油,拌匀腌制15分钟。

2、小藕切小段,青红椒切小圈,大蒜拍碎。

3、食材都准备好了,把锅烧热,倒入适量油,放入腌好的牛肉,中大火翻炒,炒至8成熟出锅装盘备用。

青椒炒鱿鱼

食材:鱿鱼 2只,青椒2只,红椒1只、白醋、姜蒜 ,白酒、盐

做法:

1、把鱿鱼的内脏全部清理掉,清理掉鱿鱼身上黑色的东西,吃起来更放心。

2、在鱿鱼有骨头的那一面打花,所谓打花就是在鱿鱼表面划一道一道,这样做的目的可以让鱿鱼好看,卷起来有花纹的鱿鱼更诱人,打花可以使得鱿鱼更容易吸收味道。

3、鱿鱼切块后用白醋、白酒和盐腌制片刻。在腌制鱿鱼时,处理一下青红椒,把青椒和红椒去籽,切菱形状。

4、烧开水后,用大火,放入鱿鱼焯水,鱿鱼焯水不用煮,把鱿鱼放入烧开的水,1分钟之内就捞起来。

5 、炒锅爆香姜蒜蓉,放入青红椒块,爆炒一下。把青红椒炒得断生,放入鱿鱼,用大火爆炒。 放入白酒和盐调味,最后可以勾芡,我只调味没有勾芡。炒好以后装盘。

小提示:

1 这道家常菜味道鲜美,蛋白质含量高,脂肪含量低,做法不难,稍微处理一下鱿鱼,10分钟之内就能把这道菜做完,可以经常做一下。

西兰花炒虾球

食材:西兰花、鲜虾、胡萝卜、蒜、料酒、家乐热炒鲜露、盐、油

做法

1,西兰花去粗茎掰成小块,放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。

2,鲜虾剥出虾仁,挑去虾肠虾线。

3,胡萝卜去皮切片;蒜切末。

4,西兰花稍焯烫捞出。

5,锅中热油,小火爆香蒜末,放入虾仁中火拌炒,淋入料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